標題上的問題,好像很奇怪,醫院是救人的地方嗎?應該是的.但如果沒錢醫院會救嗎?這是問號?所以答案應該醫院是救有錢人地方吧!


我的兄弟有一個60年代東海大學畢業的大學生.再當時是很風光的一件事,需殺豬辦桌請客謝祖宗.服役後進入社會創造一番大事業,90年代的亞洲金融風暴所有事業倒了,返家閉門思過坐吃山空,變為貧戶.


9879,腦內出血送急救做腦室腹腔引流,98812被醫院趕出院,問題大條了,當年的高級知識份子,57年未結婚,貧又病,何處去?想辦法先送台中南屯林新醫院,98812住入,問題來了,白天老夫還可以撐,晚上就沒辦法?98814凌晨340分左右,林新醫院A9樓大夜班值班神經質的護士,打電話給我說患者意識不清楚說話大聲吵到別人,必須有人陪病,林新醫院沒有設計陪病床,應該是不要夜間雜人出入,我當時回說把病人戒護,這位神經質護士說:不用病人可以溝通,患者可以溝通那意識應該清楚吧!卻叫我必須去才可以,真是神經病,半夜到醫院420分到醫院,一看病人在睡覺,碰到這種神經質的護士不知道怎麼辦?可能值大夜班無聊整整患者家屬,病人是一定會說夢話也會吵人的,要不然就不叫做病人.14日早上林新醫院A9樓護理站,一位大概是護理長,就跟老夫說一定要有人陪病或請看護,請不起看護就出院,後面這一句護理長沒說,但他的意思應該是滾回去吧!沒錢還敢生病……..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利友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