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償陸一特?國防部:只能精神表揚


中廣 更新日期:2011/02/14 16:35



當年一紙臨時召集令讓許多人多當一年兵,雖然已經退伍多年,今天還是有上百位來自各地的「陸一特」代表,在民進黨立委蔡同榮的號召下,到立法院與國防部代表進行協商,希望能獲得補償。不過參與協商的國防部次長林於豹表示,國防部曾經針對陸一特臨時召集的各種情況進行研討,認為相關召集都是依法有據,因此國防部可以對陸一特弟兄做精神表揚,但不宜做實質補償。(程平報導)


林於豹說,政府從民國57年起對陸一特役男實施的臨時召集,完全依法有據,如果現在要補償,將會衝擊整個兵役制度。不過林於豹也強調,雖然政府不宜對陸一特做實質補償,但是還是可以做精神表揚。


只是對於國防部說法,陸一特弟兄完全不能接受,高呼口號,堅持一定要補償。陸一特弟兄更相約,三月



阿舍:民國569月入伍,新兵訓練中心兩個月,因打靶太凖了,直接到金門下部隊,58年大約七月時連上文書來講,恭喜阿舍不必退伍,還要再服役一年才可退役,在當時能說不嗎?外島一呆20個月充員兵沒有探親假,要返台灣等退伍或部隊移防才返台,........待續


林副部長說風涼話,當官的一句依法有據,也不必精神表揚,當年充員下士官月薪320元~360元,返家一躺來回的交通費就沒了 ,那時服役家裹要有經濟支援,要不然會很難過的,,........待續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利友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